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 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

字体 2017-10-18 17:42: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一、全国大部降水较弱贵州海南岛等地出现中雨

今天白天,全国大部降水较弱,仅贵州东部、海南岛中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局地大雨。

二、重点天气预报

1、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

预计,18日夜间至19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西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见图1)。中央气象台10月18日18时发布大雾预报。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 冷空气分别影响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
图1全国雾区预报图(10月18日20时-19日20时)

2、冷空气分别影响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

受两股弱冷空气分别影响,19日至21日,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上述地区将出现4~6℃降温,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同时并伴有4~6级偏北风。

另外,18日夜间至21日白天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全国其他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

三、未来具体预报

18日20时至19日20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等地有小雨。云南西部、四川南部、贵州、重庆、湖北、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吉林中部和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西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黑龙江北部和西藏东北部局地有小雪或雨夹雪(见图2)。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和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9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和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 冷空气分别影响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8日20时-19日20时)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小雨;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见图3)。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有4~6级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和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9级的大风,其中,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巴士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 冷空气分别影响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
图3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9日20时-20日20时)

20日20时至21日20时,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新疆北部山区、黑龙江北部、甘肃西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见图4)。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雾 冷空气分别影响新疆北部东北地区等地
图4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20日20时-21日20时)

四、影响与关注

1.19-21日的夜间至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局地大雾天气对交通运输等影响;

2.19日至21日,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关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等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及影响;

3.四川盆地、云南等地持续阴雨天气及影响;

4.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5.做好“十九大”气象保障服务。

查天气
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任梓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继续阅读

更多>> 生活旅游

  • 春季踏青6注意 快乐出游
  • 惊蛰宜养肝润燥调养精神
  • 春季天气多变 做好3点保持健康
  • 雨后峨眉沟壑尽显 金顶显真容
  • 秋意浓 蓝天映衬下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
  • 大美新疆—帕米尔高原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