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20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

今年第21号台风“兰恩”的中心今天(20日,北京时,下同)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东京南偏西方约21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8度、东经130.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5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8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兰恩”趋向日本沿海 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预计,“兰恩”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于今天白天向偏北转北偏东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日本南部沿海,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

“兰恩”趋向日本沿海 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大风预报:20日14时到21日14时,黄海南部、东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部和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7-8级大风,东海东南部和台湾以东洋面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2级。

防御指南: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