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早上,黑龙江全省最低气温均降至0℃以下,哈尔滨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气温新低。预计明起至周四,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周五新一股冷空气抵达黑龙江,届时全省将有一次雨雪天气,气温将下降8℃左右,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防寒保暖。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今天是霜降节气,这一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黑江省各地的气温也与之呼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全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到-10℃。监测显示,乌伊岭最低气温低达-14.9℃,一举夺得最低气温榜的榜首,哈尔滨最低气温也达到了-8.1℃,创下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气温的新低。

哈尔滨今晨气温创新低 黑龙江明天开始回暖
今天上午,哈尔滨蓝天白云,天气晴好。(图/黄英伟)

明天开始至本周四全省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大兴安岭最低气温为-8~-10℃,黑河、伊春、鹤岗、牡丹江-4~-6℃,其它地区为-1~-3℃。预计明天白天,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西部最高气温为13~15℃,其它地区为10~12℃,较今天普遍上升3~5℃。以省会哈尔滨为例,今天最高气温为8℃,明起,最高气温均维持在10℃以上,最低气温也由零下转为零上。

哈尔滨今晨气温创新低 黑龙江明天开始回暖

新一股冷空气将于本周五抵达黑龙江,27~28日两天,全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大兴安岭北部地区为小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降雨夹雪,其他地区普遍小雨,雨雪过后气温又将下降8℃左右,个别市县10℃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黑龙江省大田作物收获已进入扫尾阶段,各地可视当地情况抓紧抢收,确保在雪前完成收获;未来三天天气晴好,27日开始黑龙江将有雨雪降温天气,降温幅度较大,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寒保暖,小心感冒。(文/黄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