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4日)北京气温0℃,体感寒冷,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4℃,能见度尚可,适宜观赏红叶;夜间晴间多云,南部地区有轻雾,最低气温3℃,广大市民期待的供暖点火试运行将于7日启动。

北京今晨冷至0℃ 下周二将启动供暖点火试运行
今晨北京天气晴好,体感寒冷。

十一月的北京晚秋正浓,小伙伴们在欣赏大美秋景的同时,也着实体会到了早晚气温的寒凉。像是今早5时45分左右,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低于0℃,出门会感到阵阵寒意直逼骨髓。

近期气温起起伏伏,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偏低,提醒市民朋友,出门前需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添衣物,以免感冒。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最新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4℃;夜间晴间多云,南部地区有轻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3℃。

目前近郊区的红叶变色率继续上升,香山、八大处等景区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远郊区的八达岭、云蒙山、妙峰山、戒台寺等景点仍处于观赏期,适宜前往观赏。今天白天北京以晴为主,光照条件比较好,能见度尚可,红叶观赏气象指数是2,适宜观赏红叶。

北京今晨冷至0℃ 下周二将启动供暖点火试运行

不过,今日起至6日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夜间能见度不佳,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目前仍处于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中:今日至8日0时,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停止土石方等施工作业,有关企业停限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此外,冬日临近,广大市民期待的供暖终于将启动。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消息称,按照全市供热工作部署,各供热单位于11月7日启动点火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