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河南今天(10日)出现大风降温,大部分地区偏北风5级左右。周六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继续下降,降温幅度可达6-8℃,包括郑州在内的不少地方更是仅有10℃出头,或将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公众请注意防风保暖。

立冬过后,河南仍然一片暖意融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昨天温暖持续,除了西部北部不足20℃外,其他大部都在20℃以上,偏南地区更是达到了25-6℃。

昨晚冷空气已逐渐逼近,风力加大。河南省气象台于晚间20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4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或偏北风5级左右,其中京广线两侧及以西局地阵风6到7级或以上。今天风力仍较大,需注意防范。

河南风雨接连来袭 周六降温6-8℃郑州气温创新低
郑州今晨风力加大,天气晴朗。(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河南气象)

受冷空气和大风影响,今天白天气温开始下降。河南省气象台预计,南部地区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西部在14℃-16℃,其它地区则是16℃-18℃。夜间风力逐渐减小到2-3级,大部分地区将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气温降至10℃以下,其中西部山区、北部、东部3到5℃,南部7到9℃;其它地区5到7℃。

周六大部地区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气温将下降6-8℃,普遍降至15℃以下,不少地方更是仅有10℃出头,或将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比如省会郑州最高气温只有11℃,与昨天相比,降温幅度近10℃,创下半年新低。

本次冷空气移动速度快,到了周日气温就将再度回升。不过下周还会有冷空气来袭,15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以下,北部、西部仅为0-2℃,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南风力较大,公众出行尽量远离高大树木、大型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防止被砸伤。今明天天气逐渐转冷,周六降温明显,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