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冷空气频频影响安徽,“1字头”气温已成常态。预计,本周后期(17-18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到来,安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又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合肥、宿州、淮北、蚌埠、滁州、宣城6市的最低气温可能跌至0℃甚至更低。


昨日天气阴冷,安徽阜阳一工地上,工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

昨天(12日),在前一股冷空气的余威下,安徽多地的最低气温创下了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监测显示,宿州、亳州、淮北、合肥、六安等安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只有个位数,萧县的气温最低,仅为3.5℃。虽然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安庆等沿江地区的温度都在10℃以上,不过由于秋雨绵绵,人体感觉还是比较湿冷。

今天,安徽依旧阳光难寻,零星雨水加上多云的天空,上午10时,全省的气温也仅刚过10℃。虽说安徽还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但这样的温度可以说是冷若初冬了。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又会有一股冷空气到达并影响安徽,但这股冷空气比较弱,对安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真正的降温“实力派”强冷空气要在本周五前后才会到访,届时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7~9℃,平均风力增至5级左右,阵风8级。19日早晨,省城合肥等地的最低气温可能会跌至0℃,再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而宿州、淮北等安徽北部及山区的最低气温甚至可能会跌破零度,仅为-1~-3℃。目前时效较远,还请继续关注临近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安徽有时会有雨水侵扰,雨天路滑,能见度降低,早晨还可能出现雨雾,行车需格外注意交通安全;到了本周后期,气温将出现剧烈下降,公众务必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此外,对农民朋友来说,低温多雨可能会导致农田渍涝程度进一步加重,对在地作物收获晾晒和小麦、油菜适期播栽造成不利影响。(图文/周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