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3日),受冷空气影响,山西北风劲吹,今晨全省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明后天全省逐渐回暖,但17日起,新一股强冷空气又将抵达山西,气温将再次“大跳水”,普降8-12℃,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山西将遭冷空气连击 周末全省气温猛降8-12℃
今天上午,山西晴冷,天空湛蓝。

进入11月以来,山西频频被冷空气光顾。昨天开始影响山西的这股冷空气虽然较弱,但依然给部分地区带来了大幅降温。监测显示,今天上午8时,11个地级市的最低气温全都不足0℃,其中北部部分县市的气温甚至在-10℃以下。从最低气温来看,以北部的大同市为例,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是-4℃,今晨最低气温却只有-14℃,降幅高达10℃,非常“冻人”。

本次冷空气过程结束后,明后天,全省气温将有所回升,但新一股强冷空气很快将影响山西。山西省气象台预计,17日,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全省大风渐起,将有5到6级西北风,阵风7-8级,各地气温也将出现8-12℃的下滑,大面积创今年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以省会太原为例,预计17日的最低气温将低至-9℃,而大同的最低气温或低至-14℃,均有可能创今冬以来的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山西的气温将在波动中继续下降,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避免感冒。此外,对于农民朋友们来说,受冷空气影响,中部部分地区冬小麦可能停止生长,目前麦区墒情大部适宜,建议各地做好冬小麦冬前苗情管理,适时中耕除草,墒情偏差地块做好越冬水浇灌工作。(图文/郑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