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5日),陕西西安正式供暖,家中室温“底线”是16℃。后天起又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陕西,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

受前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最近几天陕西各地气温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陕北大部最低气温在-9~-2℃之间,关中大部-2~6℃,陕南大部2~9℃;陕北北部最高气温4~8℃,陕北南部8~11℃,关中大部9~12℃,陕南地区12~16℃。今晨,最低气温0℃线已经南压至陕北及关中交界处,全省最低温出现在神木,为-9.3℃,西安城区最低气温3.5℃。

西安正式供暖 后天陕西再迎大幅降温和大风天气
今晨,西安街头市民全副武装。(来源:三秦都市报)

据华商网消息,陕西省会西安今天正式供暖,家中室温“底线”是16℃。据了解,陕北大部地区已于11月1号供暖。

后天起又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陕西,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陕西省气象台预计,17~19日陕西将有一次明显降温天气,关中、陕南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陕北8~10℃;榆林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可达-11~-9℃,延安、关中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早晨,可达-4~-2℃。

此外,降温时榆林北部伴有4~6级偏北风,陕南有小雨天气,秦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体感寒冷,需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专家提示,近期冷空气较为频繁,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天气的防御工作;做好温室大棚加固保温工作,确保棚室内作物正常生长。同时,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出行时要注意安全。(文/卢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