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5日),河北气温继续下降,除沧州外,其他十个地市均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新低。预计17-18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到达,大风降温再度来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8~10℃,局地可达10-12℃,其他地区下降5~8℃,请注意防寒保暖。

随着冷空气推进,昨天河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监测显示,昨天14时,中南部地区气温8~11℃,唐山、秦皇岛5-7℃,而张家口坝上地区气温更是在冰点以下。

河北十地市气温创新低 17日起北部降温8-10℃
今晨,石家庄天气晴冷。

今晨,河北气温继续下降,普遍跌破冰点。十一个地市中,除了沧州外其他十个地市均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最冷的张家口康保气温低至-20.6℃。今天白天气温依然低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0℃以下,寒意明显。

明天进入冷空气间歇期,河北大部以晴或多云为主,气温波动不大。北部最高气温4-9℃,中南部10-13℃。

17-18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到达,大风降温再度来袭。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7日全省有西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大风呼啸下,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8~10℃,局地降温可达10~12℃,其他地区下降5~8℃。17日夜间至18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7~-10℃,其中张家口等地将降至-10℃以下;河北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在-3~-6℃左右。周六最高气温除北部局部在冰点以下之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多在5-8℃左右,省会石家庄气温也只有7℃,再创下半年来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农民朋友请注意加强设施农业保温、防风工作,天气变化及时加盖草苫,同时压牢、加固棚膜,保持棚膜清洁,增加棚膜透光率。此外,河北天气晴朗干燥,需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同时注意补水保湿。(图文/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