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5日),广东气温开始走低,今天气温短暂回升。不过,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8-19日广东将迎来一轮大风、降温、降雨过程,中北部气温将骤跌8℃~10℃,南部气温下降5℃~8℃,省会广州周日或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昨天广东大部出现小雨,加上弱冷空气的补充,最高气温大范围跌破2字头。监测显示,昨天15时左右,连南达到全省气温最低,为15℃,体感较凉。

111.jpg
今晨,广州滨江东路能见度转差。图片来源:微信网友歡颜3

今天随着弱冷空气结束,广东多地气温将短暂回升,但是一股强冷空气正“蠢蠢欲动”,受其影响,周末广东将迎来一轮大风、降雨、降温过程。

广东气象台预计,18-19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转小雨。此外,中北部气温将骤跌8℃~10℃,南部气温下降5℃~8℃,并伴有5-7级大风。

这波冷空气可谓“诚意十足”,在其影响下,省会城市广州气温将大幅下跌。像是明天最高气温为27℃,19日最高气温降至17℃,将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周末强冷空气将携大风降温袭广东 广州或迎下半年最冷天

气象专家提醒,这波冷空气可谓“诚意十足”,气温骤跌,易诱发年老体弱者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疾病发生。(文/黄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