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1月18日06时34分在西藏林芝市米林县附近发6.9级地震。据新华社消息,截至18日20时,西藏米林6.9级地震共造成米林县3人轻伤,米林县、波密县和巴宜区等地部分房屋出现裂缝。预计,明后两天米林阴有雨夹雪,需防范雨雪天气对抢险救灾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林芝市墨脱县、米林县及周边县区震感强烈。波密县扎木和古乡、巴宜区鲁朗镇、米林县派镇等地方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少数房屋屋顶倒塌。日前,震区通信畅通,电力恢复正常,群众生活未受太大影响。

新华社记者在前往米林县派镇的途中看到,农牧民生产生活未受到影响,道路畅通,部分路段偶有落石滚落地面。加拉村和达林村部分路段出现塌方,边防官兵和道路施工方正在组织清理道路。

中央气象台预计,米林县今天多云转阴,明后两天阴有雨夹雪,气温大概在-2~14℃,需防范雨雪和低温天气对交通运输、抢险救灾等的不利影响。另外,震区土质疏松,需防范滚石、滑坡等次生灾害。

道路交通方面,预计19日08时-20日08时,西藏境内川藏南线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路段会受小雨的影响,路面湿滑的风险较高,夜间需防范局部路段路面结冰的影响。

西藏米林6.9级地震致3人轻伤 明后两天阴有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