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5号台风“鸿雁”(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9日)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南沙永暑礁西偏北方约265公里的南海西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0.7度、东经110.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鸿雁”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6-8级,热带低压到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台风“鸿雁”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

大风预报:19日14时到20日02时,南海西南部偏西海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9级;20日起上述海域的风力将明显减小。

台风“鸿雁”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

降雨预报:19日14时到20日14时,海南岛东南部、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大雨,其中部分海域和地区有暴雨(50-70毫米),另外南海西南部和中西部的偏西海域也将有大到暴雨。

台风“鸿雁”将于今天傍晚前后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