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18日)安徽迎来6-8℃降温,合肥最高气温仅有8.5℃,创下半年来新低。预计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但是全省平均气温仍将低于10℃,安徽今天进入冬季。22-2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雾或霾。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冷空气席卷安徽,全省气温下降6~8℃,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至7~9℃,北部的淮北、宿州等地最低气温降至冰点以下,寒意明显。

今晨气温继续下挫,监测显示,今早8时和昨天8时相比,南部山区气温降幅达6℃,其中歙县降了6.7℃,降温后的气温仅4.6℃。其他地区由于前期气温已经下降,所以降温幅度不大,普遍以2~4℃降温为主。其中,省会合肥今晨最低气温仅1.1℃,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今晨合肥气温低迷,市民全副武装保暖出行。

今天起冷空气影响减弱,未来三天安徽气温日渐上升。不过由于回温速度缓慢,气温变化幅度不大,全省平均气温仍将普遍低于10℃,根据未来一段时间气温预报情况,安徽省气象台初步判定今天起安徽进入冬季。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淮河以北普遍不足10℃,其他地区在10℃上下。明晨最低气温除长江以南地区5-7℃之间外,其他地区普遍在5℃或以下。

明天江北地区多云,江南地区阴天。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淮河以北10-12℃;淮河以南11-13℃。21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22-2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雾或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低迷,公众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农民朋友需要关注低温对油麦菜苗期的影响;未来一周安徽多雾或霾,请注意交通安全。(图、文/杜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