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晨(19日),上海市民度过了入秋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预计,本周上海阴冷将持续。周前期,上海以阴雨为主,气温上升乏力,最高气温只有12-14℃;周后期最高气温缓慢回升至14-16℃。本周最低气温多在7-8℃左右,寒意难消,公众请注意保暖。

上海本周持续阴冷最高气温10℃出头 入冬尚需时日
今晨,上海天空阴沉。(图片来源:上海天气网)

17日半夜前后开始,上海经历了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昨天早晨,上海出现这轮降温过程的最冷时段,全市气温纷纷创入秋以来新低,徐家汇站最低5.4℃,宝山5.3℃,崇明更是低到2.1℃。冬天还没来,先让大家体验了一把冬天般的冷。

昨天白天,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慢慢回升,最高气温缓慢回升至11-13℃。今早07时,全市气温普遍在8℃上下,虽然略有升温,但是体感仍然阴冷,需注意保暖。

上海本周持续阴冷最高气温10℃出头 入冬尚需时日

本周前期,上海以阴雨为主,气温上升乏力。从七天预报来看,周一至周四,天气持续阴沉,明后天还将有小雨出没,最高气温只有12-14℃;周后期最高气温缓慢回升至14-16℃,不过本周最低气温多在7-8℃左右,寒意难消。

气温虽然低迷,但上海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按照立冬以后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则为入冬的标准,从目前预报来看,本周二及周五之后三天,平均气温都将在10℃以上,达不到入冬标准。常年上海入冬时间是在12月初,目前入冬尚需时日。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上海气温低迷,周前期以阴雨为主,天气湿冷,公众出行请注意保暖,谨防感冒。雨天能见度低,路面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