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出现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湿冷,市民纷纷穿上厚衣服,年老体弱者更是羽绒服上阵。预计今起至24日,冷空气不断“补货”,广东阴冷天气持续。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广东出现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监测显示,昨天广东中北部和雷州半岛出现小雨,局部地区中雨,其余地区出现局部短时小雨天气;汕市南澳县多个站点录得瞬时风速超过20米/秒的记录,其中南澎岛海岛站录得瞬时风达28米/秒,相当于8级左右的大风。

伴随降雨,广州大部地区昨天的最高气温维持在10~19℃,体感非常湿冷。今晨7时,连南达到全省气温最低值,仅9.0℃。在湿冷的天气下,各地人们纷纷穿上厚衣服,年老体弱者更是羽绒服上阵。

201131318FD4B849570F9B6C97ED046993074351.jpg
今晨广州天气湿冷,人们纷纷穿上厚衣服。(图/黄玉明)

今天起至24日,由于冷空气不断“补货”,广东大部阴雨寒冷天气持续。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粤北阴天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日夜温差仅2~4℃,粤西和珠三角大部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粤北最低温7~11℃,雷州半岛最低温15~18℃,其余市县12~14℃。22~23日,粤北阴天有小雨,粤东阴天间多云,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粤北最低温10~14℃,粤东14~15℃,中部13~16℃。

冷空气不断“补货 广东湿冷天气将持续至24日

省城广州未来五天也都与阴雨天气相伴,最高气温在15~19℃之间,最低气温在11~13℃,体感还会十分寒冷。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内冷空气补充频繁,广东气温维持在较低水平,回暖的可能性较低,请公众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老人要注意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儿童和体弱者要注意预防感冒;此外,雨天路滑,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文/黄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