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11月中旬后,内蒙古大部气温迅速走低。同时,近日呼伦贝尔、兴安盟等东部地区降雪频繁,目前全区约25.7%的面积被积雪覆盖,积雪最深处达21厘米。预计未来三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全区大部风力较大,阵风可达6级,建议公众外出时采取防寒保暖和防滑措施。

内蒙古四分之一面积被积雪覆盖 未来三天风寒效应明显
阿尔山冬季千里冰封,目前当地积雪深达21厘米。(来源:内蒙古日报)

11月中旬,内蒙古气温迅速走低,一改前期持续偏暖的态势,寒冬终现真容。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11月中旬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偏低1~5℃,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西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低3~5℃;全区旬平均气温为-7.0℃,较历史同期偏低2℃,较上年同期低3.3℃。

同时,近日呼伦贝尔、兴安盟、锡林郭勒盟等东部地区备受降雪“青睐”。监测显示,昨天8时~今天8时,全区119个国家级气象站中有22个站出现降雪。另据内蒙古气象局卫星遥感监测显示,目前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西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西北部等部分地区被积雪覆盖,面积为30.452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25.7%,积雪最深处为21厘米,出现在兴安盟的阿尔山。

雪后,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锡林郭勒盟成为降温“重灾区”。锡林浩特市今晨8时的气温只有-16.5℃,较昨天同时段下降了12.1℃之多。预计当地今天白天的最高温也只有-7℃左右,风寒雪冷,冬季严寒的威力显现。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为主,包头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东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阵风可达6级,风寒效应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建议有积雪地区主动清扫自家或单位附近道路和屋顶的积雪,外出时尽量不要穿硬底或光滑底的鞋。(文/郭敏 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