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2日)开始,辽宁迎来大幅度降温天气,今晨沈阳、抚顺、本溪、阜新等地最低气温不足-10℃。预计,明天起辽宁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多地白天最高气温不足0℃。

冷空气影响辽宁降温明显 明日起再迎降雪
23日上午,沈阳开启晴冷天气模式。(图/宋思宇)

昨天,受冷空气影响,辽宁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今天降温仍在继续,监测显示,今晨全省的最低气温全部降至冰点及以下,沈阳、抚顺、本溪、阜新、朝阳地区不足-10℃。其中,阜新地区最冷,仅有-16℃。各地的最高气温也将会保持低迷状态,大部地区集中在5℃以下,抚顺和铁岭地区低至0℃到-1℃,体感寒冷,公众出行需注意保暖。

明天,辽宁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降雪将率先从营口地区展开,25日雨雪范围逐渐扩大。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24日白天到夜间营口地区晴转小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5日白天到夜间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盘锦地区小雪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沈阳_副本.jpg

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明天全省气温继续下降,沈阳、抚顺、本溪、铁岭、阜新、辽阳等地白天最高气温都将跌至冰点及以下,仅有0℃到-3℃。

气象部门提醒,明起将迎雨雪天气,农民朋友应加强大棚等设施农业的管理,及时采取保暖措施。另外,近期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文/宋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