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8日强冷空气抵达广西以后,大部地区气温骤降,为了御寒,不少朋友关严家中门窗,留下了安全隐患。20日18时-21日8时这一夜之间,柳州发生5起煤气中毒事件,造成13人中毒,2人死亡。预计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南下补充,明天(24日)阴雨又将回归,同时最低气温或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提醒市民注意通风。

18日强冷空气抵达广西以后,大部地区的最低温骤降至10℃左右,加上绵绵阴雨和凛凛冷风的助力,体感更为湿冷。为了御寒,不少朋友都关严了家中门窗,但这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广西新闻网消息,20日18时到21日8时这短短一夜之间,柳州市共发生5起煤气中毒事件,造成13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120急救人员介绍,每年的冬春季节都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期,尤其是冷一段时间后,出现回南天,煤气中毒事件最为集中,提醒大家在使用燃气具特别是燃气热水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通风。

新一股冷空气逼近广西 阴冷潮湿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今天,南宁降雨暂歇天空仍阴沉。(图/谢晓琳)

今天白天,除了桂中部分市县仍飘着冷雨外,其他地区迎来短暂的降雨间歇,气温略有回升。可惜好景不长,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南下补充,明天阴雨天气又将回归。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百色、河池、柳州、桂林、贺州、梧州、贵港、来宾、南宁、崇左等地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桂中、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伴随着降雨,明后天桂北大部地区的最低温将跌至10℃以下,部分市县或创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好在26日之后,天气将逐渐转好,气温随之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阴冷潮湿的天气将持续到周末,公众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农民朋友要抓住阴雨间歇做好农作物的抢收抢种,并注意为后期降温做好防范措施。(文/谢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