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日)早晨,山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天气,枣庄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并且今天上午,山东15市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临沂达严重污染。好在,明后天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风力增大,届时雾和霾将逐步消失。同时,山东半岛北部将出现小到中雪,气温也将有小幅下降,公众需提前注意保暖。

今天早晨,山东南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雾。监测显示,今天8时,枣庄的台儿庄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另外,据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平台消息,今天10时,除济南和威海空气质量为良外,山东的其他15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其中,枣庄、莱芜、日照和泰安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临沂达严重污染。

山东15市出现空气污染 明后天雾和霾好转半岛北部有雪
今天早上,枣庄台儿庄能见度不足百米。(图/袁茂翔)

好在,明后天随着新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山东的雾和霾将自北向南逐步消散,空气质量将有所转好。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

山东15市出现空气污染 明后天雾和霾好转半岛北部有雪

不过,明天冷空气吹走雾和霾的同时也将带来3℃左右的小幅降温。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8-11℃;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最低气温为-5~1℃。明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全省最高气温为4-9℃;最低气温-8~1℃。周末最高气温又将有2-4℃的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提醒市民在雾霾天气需适当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暴露的时间,减少开窗,长时间在室外需佩戴口罩。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也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另外,明后天山东半岛北部将有降雪,公众需注意道路结冰和积雪为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文/王连珍、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