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1日)明天,北京气温将持续下降,今夜明晨最低气温将低至-8℃,明天最高气温会跌至冰点,迎来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开启“冷冻周”序幕。本周北京最低气温将一直在-5~-8℃的低位徘徊,周二至周四最高气温只有0~1℃出头,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冷空气来袭,北京大风呼啸,阵风达到6~7级,白天最高气温降至3~4℃,寒意明显加重。夜间风力有所减弱,北京市气象台22时15分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冷冻周”开启 明迎入冬来最冷一天
今晨,北京天空云量增多。

不过今天风力仍然不小,气温仍会下降,开启“冷冻周”序幕。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二级,最高气温2℃;夜间晴转多云,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雪,东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8℃。

冷空气强势侵袭下,北京明晨最低气温将低至-8℃,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会跌至冰点,将双双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新低,迎来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北京“冷冻周”开启 明迎入冬来最冷一天
北京本周天气寒冷。

从七天预报来看更显“冷冻周”寒意,本周北京最低气温将一直在-5~-8℃的低位徘徊,周二至周四最高气温只有0~1℃,周后期最高气温略升至3~5℃,暖意略有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北京天气寒冷,公众请注意做好保暖措施;目前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中,风干物燥,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