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1日)早晨,湖北省多地气温降到了冰点以下,武汉市最低为-2℃,刷新了当地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预计今天湖北大部地区维持晴到多云天气,本周中期湖北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最高气温下降5℃左右,需注意防寒保暖。

湖北开启“雨雪周” 武汉今晨气温创入冬来新低
武汉今晨天气晴冷。

新的一周在低温中开启,今天早晨,武汉国家观测站测量到的最低气温为-2℃,出现在早晨7时,刷新了武汉市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不仅武汉,今天早晨随州、孝感、黄冈、黄石、咸宁、十堰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市各区气温差异明显,虽然北部的黄陂、新洲和东西湖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只有-3~-1℃,但汉口、武昌等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却有1-3℃。

上一周湖北晴天当道,预计今天全省晴朗天气仍将维持,但明天开始,天气格局将会发生变化。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湖北西部地区明天会率先转小雨,后天周三,全省都将下起小雨,其中鄂西地区还将出现小雨雪。预计雨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五才会结束。

湖北开启“雨雪周” 武汉今晨气温创入冬来新低

伴随着大范围阴雨来袭,全省各地气温都将降下一个台阶,以武汉为例,今明两天最高气温有13℃,从周三开始,气温将一路下滑,周五最高气温仅有5℃,或创入冬来最高气温新低值。对武汉市民来说,本周三到周五都将在阴雨天中度过,屋里屋外都是不到10℃的气温,湿冷难耐。提醒大家未来注意防寒保暖,西部山区的人们尤其要注意雨雪天气的出行安全。(图、文/李雨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