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1日)明天,湖南仍以晴暖为主,不过霾天气有所发展,局地有中度霾。12日晚至15日全省将出现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个位数,湿冷明显,公众需注意保暖。

昨天,湖南阳光当道,气温平稳。监测显示,10日08时至11日08时,全省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湘西、湘西南5-7℃,其他地区1-3℃。

湖南明晚雨水再起 降温可达7℃最高温将降至个位数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今明两天仍以晴暖的天气为主。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12-14℃,明天最低气温湘南7-9℃,其他地区4-6℃。不过晴暖的同时,霾天气有所发展,局地有中度霾。

湖南明晚雨水再起 降温可达7℃最高温将降至个位数

12日晚至15日大范围雨水将再度笼罩湖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湘中以南局地中雨,15日山区还会有雨雪冰冻天气。

冷空气影响加上雨水打压,13-1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7℃左右,陆续降至个位数。像是省会长沙最高气温将由今天的15℃降至13日的8℃,而且13-15日连续三天有小雨,最高气温维持在7-8℃,十分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湖南霾天气有所发展,敏感人群请做好防护,降低污染天气对健康的影响,同时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减少户外运动;此外,12日晚起湖南将迎降温降水过程,公众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预防感冒。(图文/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