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1日),黑龙江双鸭山、鸡西部分地区出现暴雪,饶河、虎林大雪。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佳木斯、双鸭山等地仍有中雪,明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此外,今天气温为近期低谷,哈尔滨度过了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明天开始,黑龙江全省气温将有小幅回升,但体感依旧寒冷,仍需防寒保暖。

上周六,黑龙江全省出现了大范围降雪,周日白天有所减弱。但受低涡影响,昨天夜间开始,东部地区再次迎来降雪,对此黑龙江气象台已于今天5时40分发布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暴雪蓝色预警。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5时,双鸭山东部和鸡西东部都达到了12小时降雪4毫米以上的标准,达到暴雪量级,饶河、虎林也达到大雪量级,目前降雪仍在继续。

黑龙江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哈尔滨迎最冷天明起气温升
今天上午,齐齐哈尔道路积雪较厚,道路有结冰现象。(图/庞子萌)

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佳木斯、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阴有中雪,伊春、鹤岗、双鸭山西部、鸡西西部、哈尔滨东部、七台河、牡丹江多云有阵雪。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冷空气逐渐离开黑龙江,仅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有阵雪,其它地区为晴有时多云。后天夜间到周四白天,全省重新回归晴好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今晨黑龙江南部地区出现了大面积降温,尤其是哈尔滨东部和牡丹江,降幅降幅达到10-13℃;今天白天气温较昨天也有小幅下降,全省最高气温为-19~-15℃。以省会哈尔滨为例,今晨最低气温为-26℃,最高气温为-18℃,均创下半年来新低。

明天随着冷空气的逐渐远离,黑龙江气温将有小幅的回升。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最低气温为-25~-20℃;明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18~15℃;明天夜间到后天早晨,最低气温为-24~-19℃;后天白天,最高气温为-15~-9℃。

黑龙江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哈尔滨迎最冷天明起气温升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黑龙江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雪或暴雪,道路积雪和结冰情况不可避免,公众出门需注意交通安全,驾车需减速慢行。气温较低,公众外出,手机可能会出现被冻关机的情况,尽量不要在室外将手机长时间裸露在外,以免造成不便。天气寒冷,公众出门注意防寒保暖,保护好耳朵、脖子、脚踝等敏感部位。(文/黄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