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12月9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首届“金牌主播”文化盛典暨首届“金牌主播”主持人高峰论坛在深圳东部华侨城成功举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各省气象影视中心的气象主播在本次盛典中收获满满。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主持人冯殊获得全国“十佳金牌主播”提名奖项,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主播张泰源,湖南气象局影视中心气象主播黄健,以及甘肃气象局气象主播季冬玲,获得“金牌主播”全国百优奖项。甘肃气象局气象主播季冬玲还获得了“金牌主播”主持人优秀论文奖。

“金牌主播”文化盛典深圳落幕 气象主播收获满满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著名剧作家王石,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咨询委员潘震宙,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驻会咨询委员、原中央电视台常务副台长于广华,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宋燕,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柳,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阿丘,著名播音员主持人陈铎、雅坤、张悦、董浩、金龟子、田歌、李锐、周群,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胡一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电视台,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电视台近200人应邀出席本次盛典,共同见证这场全国及海外主持人的嘉年华。

“金牌主播”文化盛典深圳落幕 气象主播收获满满

“金牌主播”主持人评选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批准立项,定位为全国群众最喜爱的主持人评选,面向全球华语广播、电视和新媒体三大领域,是我国节目主持人的至高荣誉。首届评选工作自2016年11月启动,历经专家评委会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十佳金牌主播”(广播),“十佳金牌主播”(电视),“十佳金牌主播”提名,金牌主播百优主持人,最具爱心主播,德艺双馨金牌主播,以及港澳台优秀主播等多个奖项。

本次盛典还充分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互动融合传播,除了河南广电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进行卫视直播、领衔网络直播,深圳电视台进行录播以外,还在爱奇艺、腾讯视讯、网易直播、北京时间、咪咕灵犀、棒直播、KK直播等进行同步直播。

颁奖盛典上主持精英云集,中国老中青三代播音员主持人携手亮相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象征着文化的传承,现场星光熠熠,港澳主持人的加盟也成为当晚的一个亮点。

“金牌主播”文化盛典深圳落幕 气象主播收获满满

而在9号下午进行的首届“金牌主播”主持人高峰论坛上,来自全国及海内外的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及艺术院校等各方面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以“新时代,新‘声’态”为主题,结合自身播音、主持、教学等全方位、多角度的有益经验,共同探讨新媒体环境下播音主持艺术事业的发展之路。

近几年,随着气象服务融媒体传播进程的加快,气象节目主持人也以多种方式更多的进入到观众的视野,气象节目的精细化,服务性,以及气象主播的影响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气象节目以及气象主播也渐渐走上了媒体行业的主流舞台。本次盛典,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以及地方气象局影视中心的气象主播们很好地践行了气象行业踏实,细致的作风,在众多主播中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并很好地传播推广了公共气象服务以及气象影视发展的理念,深受参会代表以及委员会领导的好评。

“金牌主播”文化盛典深圳落幕 气象主播收获满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传媒行业,气象影视行业也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学习融合。气象主播们也将会以服务大众,为公众传播更加精准实用的气象信息为己任,与广大同行深入交流,不断融合,为中国气象传媒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