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3日)起三天,安徽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北部的亳州等地或迎今冬初雪。16日前后,较强冷空气来袭,最低气温下降6~8℃,大部分地区将降至冰点以下,并有6级阵风,公众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范。

自11日以来安徽大部天气晴好,早晚气温低,北部和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已在冰点以下。监测显示,12日8时至13日8时安徽北部的亳州、淮北、宿州和南部的黄山市最低气温都跌破冰点,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黄山为-4.1℃。

安徽雨雪来袭亳州等地或迎初雪 周末全省最低温跌破冰点
合肥今晨天空阴沉。

今天起安徽天气迎来转折,大范围雨雪来袭。安徽省气象台预计,13-15日安徽大部迎来一次降水过程,其中北部和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需关注雨雪和低温对交通、生活、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

今天白天南部率先出现小雨,预计全省多云转阴,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间降水范围扩展至全省大部,今夜到明天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从城市预报来看,北部亳州、宿州、淮北将有雨夹雪出现,或迎今冬初雪,如果降下初雪,较常年略偏晚。

后天雨夹雪的范围有所南压,沿淮淮河以北部分地区和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安徽雨雪来袭亳州等地或迎初雪 周末全省最低温跌破冰点

雨雪打压下,明后天安徽气温逐步下降,例如省会合肥最高气温或将连创下半年来新低,15日仅有5℃,湿冷明显。

紧跟着雨雪而来的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预计1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安徽最低气温下降6~8℃,平均风力3~4级,阵风6级。17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气温在0℃以下,其中淮河以北和山区最低气温-4~-6℃;其他地区-2~-4℃,江南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届时,合肥最低气温将猛降至-4℃,降幅达7℃,寒意明显加重。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雨雪和冷空气接连来袭,需关注雨雪和低温对交通运输、居民生活、农业生产、旅游安全以及城市运行产生的不利影响;17日早晨气温较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相关部门注意做好供电、供水和供气等保障工作。(图文/徐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