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4日)凌晨开始,河北中南部出现了降雪天气,邢台、邯郸部分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厘米左右,降雪导致石家庄、邢台、邯郸部分高速路段封闭。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将出现全省范围的小雪天气,这也是今冬以来河北第一次出现全省范围降雪。此外,受新一波冷空气影响,今夜雪停之后,各地将出现4到6级的西北风,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并做好防风保暖措施。

河北14日各地迎降雪 15日大风再袭
今晨8时,邯郸街头路面已出现积雪,非常湿滑。(周立新/摄)

今天凌晨,受弱高空槽和低层西南气流共同影响,河北石家庄中南部、衡水中南部、邢台、邯郸降下今冬初雪,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监测显示,截至今晨8时,邯郸降雪较明显,降雪量在1毫米左右,其他地区不足0.5毫米,其中邢台、邯郸的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在1厘米左右。

河北14日各地迎降雪 15日大风再袭
今晨8时,河北邢台路面的积雪已经完全盖住路面。(魏彦科/摄)

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都将出现降雪天气,这也是今冬以来河北第一次出现全省范围的降雪,主要以小雪为主。另外,由于早晨各地的温度低,地面温度都在0℃以下,因此雪降落到地面没有融化,大部分路段出现了积雪。仅仅一个小时时间,石家庄地面已经出现了积雪。到了今天夜间,省内各地的降雪都将逐渐结束。

常年来看,石家庄的平均初雪时间为11月25日,今年的初雪姗姗来迟,比常年偏晚了半个月左右。

河北14日各地迎降雪 15日大风再袭
今晨,石家庄迎来初雪。(高贝贝/摄)

据河北高速交警路况播报的官方微博显示,受降雪影响,今天早晨8时38分,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应降雪实行交通管制。其中,石家庄辖区的西柏坡高速以及石太高速北线沿线站口关闭;邢台辖区的邢汾高速、邢临高速、邢衡高速、大广高速的邢台段因降雪沿线站口关闭;邯郸辖区的所有高速口因降雪关闭。

降雪结束之后,明天起新一波冷空气将影响河北。河北省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到16日,河北各地将出现4到6级的西北大风,各地的气温也将有所下降,16日早晨中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0到-15℃之间,南部最低气温降至-3到-6℃之间。

专家提示,雪天路面湿滑,公众在雪地行走,尽量不要手提重物,双手不要放在衣兜里,以保持身体平衡。此外,出行的朋友尽可能不要穿皮鞋,出门时最好换上鞋底粗糙、有花纹的平底鞋,以防滑倒。(徐晓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