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5日)江苏雨雪天气将逐渐停止,但是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接踵而至,受其影响,预计周日江苏全省的最低气温将跌破0℃,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雨雪几乎覆盖江苏全省,但量级不大。其中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都出现了小雪,而南京、无锡、苏州等地基本以小雨为主。气温低迷,天气湿冷,其中南京最高气温仅为5.5℃,创入冬以来新低。

江苏
今晨,南京小雨中落叶满地,市民穿厚外套出行。

今天雨雪将逐渐停止。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沿淮淮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全省偏北风3-4级,并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7℃左右。

雨雪正在收尾,冷空气就接踵而至。预计一股较强冷空气今天下午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其影响,今明天风力较大,陆地风力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

同时降温明显,15-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累积下降8℃左右,周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将全部跌破冰点,最低气温淮北地区-6~-7℃,苏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4℃左右,江淮之间和淮北大部分地区有冰冻。这也是江苏今冬首次全省最低气温跌破0℃。省会南京周日清晨最低气温将降至-4℃,最高气温5℃,或双双刷新今冬以来最低纪录,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较大,周日全省气温较低,请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同时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冰冻,农民朋友要注意提早做好预防。(图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