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世界上最深的伤害莫过于,你在南方的风雨里冻得惨兮兮,见过大风大雪的北方人还在嘲笑是你娇滴滴。

这个周末,一股长线突围型冷空气来袭,除了对北方的例行降温,它对南方也绝不手软。预计18日凌晨,连湖南、江西、福建等地的最低气温都会跌到冰点,配上湿润的空气,可以说相当冷了。

俗话说,北方取暖靠暖气,南方取暖全靠抖。根据资深南方人的湿冷感受,中国天气网以日平均湿度大于70%、日平均气温低于10℃作为开始抖腿的标准,并依据不同气温和湿度下的体感,将湿冷程度分为微冷、中冷、超冷三个等级,友情发布全国抖腿预警。

全国抖腿预警地图发布  今天你抖了吗?

抖腿.gif

16日,由于雨雪刚止,中东部多地湿度仍然较高,湿冷范围较大。四川北部、湖北等地为微冷,需要轻抖双腿;而湖南、重庆、云南、贵州等地达到中冷,北方朋友若是问起如何取暖,他们会以“猛抖腿”作答;安徽、江苏、湖北的大部地区则是超冷,抖腿抖到停不下来。

全国抖腿预警地图发布  今天你抖了吗?

17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山东、河南的小伙伴们告别抖腿队伍,湖南、四川等地继续抖腿,浙江、云南、贵州部分地区则要加大抖腿力度,80%以上的湿度配上0℃左右的气温,绝对让你抖到视线模糊,大呼“问南方冷为何物,直叫人抖到癫狂”。

全国抖腿预警地图发布  今天你抖了吗?

中国天气网友情提醒南方的小伙伴们:穿上棉裤终不悔,大家一起抖抖腿。(文/夏雨 图/任成英 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