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5日)上海遭遇阴雨天,今天雨水渐止,但冷空气来袭,明后天早晨上海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仅有0℃左右,或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

冷空气来袭 明后天上海将迎下半年来最冷清晨
查询上海天气预报》》

今晨全市气温普遍在6℃上下,今天上午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风力增大至北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白天升温乏力,到了夜间气温将降至4℃以下。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17日和18日早晨上海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将仅有0-1℃,郊区-5℃到-2℃,有薄冰或冰冻,或将刷新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

下周上海多晴冷天气,周后期气温将有所回升。由湿冷转为干冷,空气又将变得干燥,大家要记得多多补水,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临近冬至,本周双休日将迎来祭扫高峰。恰逢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还伴有大风,特别是周六上午冷空气逼近上海,西北部地区(青浦、嘉定、宝山)将率先尝到冷空气的“滋味”,寒意渐显,而周日早晨郊区的气温将在冰点以下。上海周边的苏州、杭州、南京等地也同样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主打晴冷天气,特别是早间的气温将比上海更低一个档次。提醒外出祭扫的朋友务必要穿暖!穿暖!穿暖!此外,由于风力较大,祭扫时尤其要注意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