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海南气温出现明显下滑,预计未来三天,全省最低气温依旧在15℃以下,这也是今年入冬以来海南第一次大范围长时间降温,海南省气象台已于今天(17日)发布寒冷四级预警。

今天,受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海南气温低迷。监测显示,16日08时~17日08时,全省最低气温均在15℃以下,省会海口市仅为11.1℃,为下半年来最低气温新低。由于气温低迷,海南市民纷纷包裹严实武装出行,室内也是冰冷冰冷的,夜间入睡已是棉被上场,终于有了“寒冬”的感觉。

海南省气象台已于今天发布寒冷四级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内,海南省中部地区的琼中、白沙、屯昌、乐东和西北部地区的海口、临高、澄迈、儋州最低气温将降到10℃以下。

明后天,海南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探。18日,全省最低气温9~13℃,省会海口市最低气温10℃,有望再度刷新下半年来最低气温新低;19日,气温持续下降,全省最低气温6~13℃,省会海口市最低气温10℃。

常年来看,海南最冷月为1月份,各地平均气温为17.4~23.5℃。近日冷空气降温让寒冬提前来临,提醒市民继续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多食可御寒的温性食物,如红枣桂圆核桃,还应注意多食水果润燥。(文/王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