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日),辽宁气温一路攀升,白天各地最高温都将回升至0℃以上。伴随暖湿气流的到来,今天夜间开始一直到明天白天,沈阳、大连、鞍山、抚顺等9地将迎来今年首场降雪,降雪量均在小雪到中雪的量级。降雪过后,全省气温将骤降8~10℃,10日辽宁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隆冬。

今夜起辽宁9市将迎今年首场雪 雪后气温骤降8~10℃
今天10时,沈阳天空阴沉。

今天,受温和的西南风控制,辽宁暂别寒冷的北风,气温随之一路攀升。监测显示,今晨,辽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回升至-10℃左右,东部的抚顺、本溪、丹东、铁岭最低温较低,为-18~-15℃。与昨天相比,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升温幅度达4~6℃,局地6~8℃。今天白天,气温仍将处于回暖的趋势。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各地最高气温都将升至冰点以上,在1~4℃之间。随着暖湿气流的到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9市将迎来2018年的首场降雪,其中,抚顺、本溪有中雪,丹东、铁岭及岫岩有小到中雪,沈阳、大连、营口、辽阳及鞍山市区、海城有小雪。

明天开始,冷空气将入侵辽宁,各地将由偏南风逐渐转为西北风,并迎来连续多日的降温天气。预计,8日各地气温较7日下降8~10℃,9~12日气温还将持续下降4~6℃,北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在-20℃以下。10日起,全省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隆冬。

气象部门建议,明天,降雪可能导致道路积雪和结冰情况出现,提醒公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8日开始,大风降温来袭,且持续多日,建议农民要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防范持续低温天气可能造成的影响。(图/文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