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8日)起三天,海南岛大部将开启湿冷模式,过程平均气温降幅将达10-13℃,中北部最高气温将降至10℃出头,加上阴雨连绵,体感比较湿冷,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

海南开启湿冷模式 中北部最高气温将降至10℃出头
今晨,海口天气潮湿,楼梯凝结水珠。

昨天海南大部降雨明显减弱或停歇,气温回升迅速。监测显示,除北部外,其他地区普遍在27-29℃左右,气温最高的保亭达到29.9℃。不过由于空气潮湿,不少地方夜间相对湿度达到90%以上。

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南气温又将迎来大幅下降。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预计过程平均气温降幅将达10-13℃,其中最高气温降幅12-17℃,最低气温降幅8-12℃。明天最高气温五指山以北地区将降至12-15℃左右,五指山以南大部地区降至15-19℃左右。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0日早晨,其中中部山区、西部和北部地区大部将降至8-11℃,东部和南部地区大部将降至12-15℃;11日,气温缓慢回升。

海南开启湿冷模式 中北部最高气温将降至10℃出头

降温的同时,除南部地区以多云间阴天之外,其他大部地区都将伴随着阴天和小阵雨,湿冷的感觉比较明显。像是省会海口,未来三天都将以阴雨为主,今天最高气温还将达到26℃左右,明天就会降至13℃,较常年同期偏低8℃以上;同时明后天最低气温也仅有10℃出头,与今晨相比降幅近10℃,开启全天候湿冷模式。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大部地区以湿冷天气为主,降温幅度较大,公众请注意添衣,谨防感冒。瓜菜和果树注意保花保果,可采取薄膜覆盖、熏烟增温和苗圃搭建防风屏障等。大棚瓜菜可采用室内暖光灯补充光照及加热。中部地区重要经济作物可提前喷洒植物抗寒剂,增强抵抗力。另外,未来三天海上风力较大,大部分海域偏北风6-7级,阵风8级,请注意海上交通安全。(图文/王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