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在强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之下,广西多地气温明显下降,迎2017年下半年来最冷时段,今晨(9日),位于桂东北的资源县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预计今明天,全区最低气温仍旧低迷,将维持在10℃以下,昼夜温差大,公众早晚出行需添衣。

近日,广西出现了大范围的明显降水,其中1月7日,富川、平乐、阳朔、鹿寨的日最大降水量打破了当地建站以来的1月日降水量记录。8日,贺州的姑婆山景区甚至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雪。

广西遇2017年下半年来最冷时段 明后天最低气温仍在10℃以下
8日,广西贺州姑婆山景区里游人纷纷与雪人合影。易达仁 摄

在强冷空气和降水的配合下,广西气温一路走低。监测显示,8日08时-9日08时,全区最低气温全部跌破10℃,南宁最低气温降至5℃,大部地区都迎来了2017下半年来最冷的时段。其中,资源县气温已经降至-1.7℃,成为全区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气温跌破零度的县城。

今天白天,广西持续多日的阴雨将暂告一段落。雨水结束,阳光回归,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会有所回升,但最低气温仍旧低迷,昼夜温差将加大。

对此,今天广西区气象台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预计今明天,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桂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或霜冻。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为-2℃~1℃,桂北2℃~5℃,桂中5~7℃,桂南7~10℃。

气象专家提示:今明天,广西昼夜温差增大,更易诱发感冒等疾病,请公众继续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尤其是前往高寒山区、景区观赏雾凇或雪景的朋友,山间气温较地面预报气温更低,登山前需做好保暖准备。桂北和高寒山区局部仍有冰冻或霜冻,各地请做好防范措施。(文/谢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