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0日)明两天,辽宁各地气温仍将出现6~8℃的下降,局地降温达8~10℃。其中省会沈阳明天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3℃,将双双创下入冬以来新低。12日早晨,过半地区最低温将降至在-20℃以下,东北部地区的抚顺、铁岭等地最低气温将降至-30℃~-25℃。公众请注意保暖。

今明天辽宁降温6-8℃局地跌至-30℃  将创入冬新低
今晨8时,沈阳浑南区飘起小雪,气温为-15℃。

8日开始,辽宁气温一路下滑。监测显示,今晨7时,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18℃~-13℃之间,西丰地区最低为-21℃。与8日同一时刻相比,降温幅度达8~10℃。

今明天,降温脚步依旧没有停歇的意思。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阎琦介绍,10-11日,冷空气持续影响辽宁,沿海地区偏北风可达6级,阵风7~8级,大部地区两天累计降温幅度为6~8℃,局地可达8~10℃。到12日早晨,气温达此次降温过程的最低点,东北部地区最低温跌至-30℃~-25℃,将创入冬以来气温的新低。从13日白天开始,冷空气减弱,气温开始明显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抚顺、本溪、铁岭及沈阳市区、旅顺阵雪,其他地区多云。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最高气温为-12℃到-10℃,其他地区在-9℃到-6℃,今天夜间全省晴。

11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最低气温-24℃~-20℃,鞍山、丹东、营口、朝阳、盘锦、葫芦岛-19℃~-17℃,大连、锦州-16℃~-12℃。11日白天全省以晴为主,气温继续小幅下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4℃~-10℃之间。其中省会沈阳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3℃,将双双创下入冬以来新低。

辽宁今明天降温6-8℃ 12日局地最低温跌至-30℃

到12日早晨,过半地区最低温将降至在-20℃以下,抚顺、铁岭气温最低,将跌至-30℃~-25℃。其中,铁岭西丰地区最低温可达-30℃。12日白天开始,气温迅速回升,天气由偏冷快速转为偏暖。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隆冬时节,北风刺骨,降温剧烈,公众外出时请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沿海地区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另外,近日降雪地区依然存在道路结冰情况,公众外出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图/文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