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月11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受补充冷空气影响,11日我国东部部分地区仍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黄淮中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

寒潮黄色预警:黄淮中西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

11日至13日,黄河中下游及以南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持续偏低3~5℃,局地偏低6~8℃。12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江南南部,江南中北部最低气温-2~-6℃,山东中部和北部、河南东部和南部、安徽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0~-12℃,局地低于-12℃。

12日白天至13日,北方和南方地区气温将先后开始回升。14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至正常水平。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