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暖湿空气涌入,今天(14日)白天,辽宁各地持续回暖,最高气温将集体迈进0℃以上;暖湿气流也给降雪带来有利条件,预计今天午后开始到16日白天,辽宁将迎来两次降雪过程,大部地区都会有降雪出现,其中,抚顺、本溪、丹东有中到大雪,气温小幅下降。

今起三天辽宁迎两次降雪过程 局地可达中到大雪
14日上午,受升温积雪融化影响,沈阳浑南区道路湿滑。

未来三天,辽宁气温波动将十分明显。今天白天,辽宁大部地区气温依旧处于回升的趋势。监测显示,14日早晨6时,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回升至-6℃到0℃之间;预计14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均将升至0℃以上。

但从今天夜间开始,偏北风逐渐增强,气温也开始下降。15日早晨,沈阳、抚顺、本溪、阜新、铁岭最低气温又将跌至-15℃到-12℃,其他地区-11℃到-8℃,大连-7℃到-2℃。15日白天,大部地区降温幅度在4-6℃,最高气温跌至-3℃到0℃,大连为3℃。

不过,降温仅维持一天,16日开始,全省再度回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再次回升至0℃以上,最低气温回升至-10℃到-6℃之间。

暖湿气流与冷空气的结合也让降雪再度造访。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到夜间抚顺、本溪及宽甸小雪到中雪局地中雪到大雪,沈阳、鞍山、辽阳、铁岭及丹东市区、凤城、东港小雪或阵雪,其他地区多云。15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大连、本溪、丹东及岫岩小雪到中雪,抚顺、营口、辽阳及沈阳市区、辽中、鞍山市区、海城小雪或阵雪,其他地区多云。16日夜间全省多云转晴。

两次降雪过后,各地气温均下降2~4℃,随后快速回升。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平均气温在-4~-3℃之间,较常年同期偏高3~5℃。

气象部门建议,降雪将导致道路湿滑、积雪和结冰情况出现,提醒公众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降雪前后,气温有所波动,建议公众可根据气温变化调整着装。(图文/ 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