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15日)起三天,安徽气温稳中有升,天气形势转为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大部地区有轻度霾。同时雨、雾天气增多,明后天早晨大部地区有雾,部分地区或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明天还将有小雨出没。需注意防范霾、雾、雨造成的能见度下降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安徽未来三天雾和霾来袭 需防范浓雾和空气污染
今天上午,合肥阳光照耀下升温迅速。

上周末,安徽气温回升明显。监测显示,昨天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长江以南地区更是大多在13-14℃;北部地区也多在8-9℃左右,暖意回归。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天气形势静稳,气温仍会稳中有升。例如省会合肥最高气温将有10-14℃,较常年同期偏高3-7℃;最低气温也将重回冰点以上,为2-4℃左右。目前淮河以北南部和江淮之间北部仍有不同程度积雪,随着气温持续升高,积雪也将很快融化。

但是静稳天气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未来三天空气质量不佳,大部地区有轻度霾。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和安徽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5日淮河以北和江淮之间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沿江江南为良至轻度污染,局部地区为中度污染。16日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城市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江南为良至轻度污染。

后天空气质量进一步下降,预计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和沿江城市空气质量以重度污染为主,江南为良至轻度污染。18日,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部分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19日,受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无明显霾天气。

与此同时,雾也会发展增多。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明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有轻雾,大部地区还将有小雨出没。后天全省大部有雾,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安徽全省雾和霾天气再度发展,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等方面的影响,公众在雨雾天气下出行出行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敏感人群请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图文/杜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