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记者贾静淅报道1月16日,2018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气象发展新战略,总结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全体气象工作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启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新征程。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在会上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气象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对全国气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并为世界气象组织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以及世界气象组织百年气象站授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将分组围绕2018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工作报告进行讨论,部分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气象局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行业气象部门和高校代表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等有关部门的特邀代表与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