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5日)白天开始,辽宁气温出现回升,南部地区最高温回到冰点及以上。今早,全省气温出现较大幅度回升,超过半数地区早间最低温在-4~-1℃。预计,这样的晴暖天气将维持到明天。后天,受新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重回低迷状态。

今明天辽宁天气回暖 后天进四九气温重回低迷
今天上午,辽宁沈阳浑南区,天气晴暖。(图/王家龄)

虽然身处三九天儿,但是辽宁却以回暖模式开启本周天气。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本溪地区及新宾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同时,今天全省最高温将出现明显回升,除抚顺最高温在冰点以下外,其他所有地区最高温将达到0~4℃。

而这种平稳的回暖模式将保持到三九的最后一天。预计,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明早最低气温抚顺地区-18~-15℃,沈阳、本溪、阜新、铁岭地区-14~-11℃,大连地区-6~-2℃,其他地区-10~-7℃。明天白天最高温除抚顺在-1℃,其他地区最高温相比今天将上升1~2℃。

后天将进入四九,四九第一天辽宁就将迎来新一股弱冷空气。后天早间最低温部分地区将出现3~5℃的降温,抚顺最低温为-20℃,大连、丹东最低温在-9~-2℃,其他大部地区最低温在-15~-10℃。后天最高温像大连、丹东、锦州、营口、阜新、朝阳、盘锦、葫芦岛在0~3℃,其他地区最高温跌至冰点以下为-4~-3℃。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气温出现波动,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调整衣物,以防着凉感冒。(文/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