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6日)夜间至19日,湖南东部霾天气维持,其中今夜到明天霾有所减弱,18日再度加重。此外,明晨大部分地区有大雾,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昨天,湖南冷空气式微,霾天气发展。湖南省气象台下午16时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昨夜今晨,雾和霾明显发展,监测显示,今早8时,全省约三成县(市、区)出现了雾天,其中有6地能见度不足500米。长沙、湘潭、邵阳等地出现中到重度空气污染。

湖南东部霾天气将持续至19日 明晨大部地区有大雾
今天下午,长沙阴雨绵绵,有轻雾。

今天白天底层风力加大,加上小雨的冲刷,空气质量逐渐有所好转。截至14时,衡阳中度污染,株洲、常德、益阳、岳阳等8县市为轻度污染,长沙、湘潭等地空气质量转为良。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19日,湖南东部霾天气维持,今明天霾有所减弱,到18日又会再次加重。需要注意的是,明天早晨大部分地区有大雾,需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的不利影响。

同时未来几天阴雨天气仍将占主导。其中,今夜到明天雨水暂歇,18-19日阴雨绵绵,雨量普遍为小雨。具体预报如下: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北风转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4-6℃。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18日晚到19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地有小雨。

近日雾和霾天气来袭,不仅空气质量不佳,能见度同样较低。气象专家提醒,遇到雾、霾天气是,公众需关闭好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适当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图文/戴帅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