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6日)开始,江苏出现雾和霾天气过程,能见度下降,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今晨大雾造成长江以北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徐州和丰县不足200米,数十条高速部分路段封闭。预计,今夜至明晨江苏大部仍有大雾;未来3-4天,受到外源输送和本地排放双重影响,全省大气污染形势较为严峻。

自16日开始,江苏多地出现霾天气过程,空气质量下降,能见度不佳。针对此次污染过程,江苏省环保厅根据《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自16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随着污染进一步加重,16日下午18时,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江苏今夜至明晨仍有大雾 本周全省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今晨,南京天空阴沉,雾气蒙蒙。

今天,空气质量状况依然不佳。据江苏省环保厅监测数据,今晨9时,徐州、常州、淮安、盐城、镇江、泰州、宿迁7市空气质量指数在200-300之间,属于重度污染。其中,徐州AQI最高,达268。南京、苏州、扬州、无锡达中度污染。全省仅连云港属于轻度污染,AQI达125。

霾未散去,大雾又起。江苏省气象台17日00时19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淮北、江淮之间及沿江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地区小于200米的雾,请注意防范。

江苏今夜至明晨仍有大雾 本周全省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上午8点左右,长江以北能见度不足1000米。

今晨8时20分的监测数据显示,江苏长江以北大雾笼罩,能见度普遍不足1000米,徐州和丰县能见度不足200米。受大雾影响,截至今晨7时45分,境内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G2501南京绕城高速、G30连霍高速、G36宁洛高速、G4011扬溧高速、G42沪蓉高速,S38常合高速、S39江宜高速、S49新扬高速、S92金湖支线部分路段封闭。

经江苏省气象台与江苏省环保厅会商预计,未来三天江苏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到外源输送和本地排放双重影响,全省大气污染形势较为严峻。不过受东北风影响,18日上午8时,苏北城市污染形势将略有缓解;苏南地区城市从19日0时起,空气质量转好;但20日上午,受弱冷空气南下外源输送影响,徐州、宿迁市还将再次短时达到重度污染。未来3-4天,受到外源输送和本地排放双重影响,全省大气污染形势较为严峻。

另据中央气象台环境公报,17日至18日的夜间到早晨,江苏部分地区将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今夜至明晨江苏仍有大雾 本周全省空气质量不容乐观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0-13℃之间,比常年同期明显偏暖。

近期,江苏雾和霾交替出现,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准备,带好口罩,减少开窗通风,老人和孩子等体弱者尽量避免外出。同时,大雾造成能见度下降,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需关注最新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