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晨(19日)江苏再遭雾和霾侵扰,江苏省气象台连续四天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周末雨水增多,雾和霾影响有所减弱,部分地区仍有轻至中度空气污染,请注意防范。下周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空气质量转好,低温雨雪天气来袭,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本周二起,江苏开始遭遇霾的侵扰,连续四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处在空气污染中。江苏省自16日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并于16日下午将预警等级提升至黄色。今晨徐州、镇江、常州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南京、苏州、宿迁、南通等多地也都为重度污染。江苏省气象台今天09时45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江苏连续第四天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

江苏周末雨水消霾 下周低温雨雪来袭局地或有大暴雪
今晨南京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等级。

同时16日夜间起雾也发展加重,今晨仍有大雾弥漫,监测显示,早上8时南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雨雾中的南京能见度为800米。受此影响,南京长江江面无法满足安全航行条件,据南京交警九大队微博消息,浦口码头已于今早7时停航,恢复通航时间待定。另据飞常准消息,截至上午9时30分左右,南京禄口机场出现小面积延误,出港航班准点率68.75%,进港航班准点率75.9%。

雾和霾周末还会持续出现,好在随着降水增多空气质量开始好转。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有较严重的雾、霾;20-21日全省阴有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20日西北部空气质量中度污染,其它轻度污染为主;21日受降水影响,南部地区污染有明显缓解,淮河以南地区良为主,其他地区轻度到中度污染。同时20-23日早晨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低能见度的大雾天气。

江苏周末雨水消霾 下周低温雨雪来袭局地或有大暴雪

下周冷空气影响江苏,空气质量转好,但是又将面临较强雨雪低温过程的考验。预计23日起受较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明显下降,例如省会南京23-25日最高气温累计下降幅度可达7℃,或降至冰点。而且23日夜里至25日江苏有一次较强降雪天气过程,有大到暴雪,局部可能有大暴雪。预报时效较远,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连日霾污染,对呼吸系统有一定影响,公众外出可戴上口罩,注意多喝水;回到室内,及时洗脸洗手。周末阴雨天气前来打扰,雨天路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下周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即将到来,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图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