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作用下,今晨(23日)北京气温创今冬新低,降至-12.3℃,怀柔汤河口甚至低至-22.3℃。预计,今天白天京城仍升温乏力,最高气温仅-5℃,再次刷新今冬新低,并伴有6级阵风,今天将是本轮降温最冷的一天。目前持续低温预警仍在生效,本周北京气温都将“冷酷”到底,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QQ图片20180123073427_副本.jpg
今晨北京气温低迷,北风明显,天气非常寒冷。俞伟民 摄

昨天北京迎来初雪,但因冷空气移速快,低层湿度差等因素,此次初雪却来得“羞羞答答”,多地不见雪,许多小伙伴纷纷表示“自己住了个假北京”。此外昨天开始,北京开启了“冰冻模式”,白天最高气温为-2.9℃,刷新今冬最高气温新低。

今晨,北京气温直接跌破-10℃。监测显示,5点30分左右,全市气温均降至-12℃以下,南郊观象台为-12.3℃,怀柔汤河口更是出现了-22.3℃的低温,天气非常寒冷。

今天白天在冷空气作用下,低温仍将持续,并伴有6级阵风,风寒效应明显。北京市气象台23日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3、4级(阵风6级)转2级,最高气温-5℃;夜间晴,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12℃。

冷透!今天北京最高温将降至-5℃  度过今冬以来最冷一天
北京未来7天天气预报。

目前已进入大寒节气,所谓“寒气之逆极”,寒潮南下频繁,是中国大部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本周北京冷空气频繁,气温将“冷酷”到底,持续低气温蓝色预警仍在生效中。不过好在,25日起气温将有所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北京天气非常寒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外风干物燥,需谨防火灾。(文/俞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