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起,湖南将开启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幕,其中,25日下午到26日,常德、张家界、益阳、岳阳等地将有大到暴雪。湖南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本轮天气将持续至本月末。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影响,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相关部门需做好除雪铲冰等道路安全,电力农业设施保护等预防措施。

时隔不久,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将于今天起再次造访湖南。针对本轮强天气影响,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剑科也做了详细解读:“这次过程从24日起开始影响湖南,寒潮影响主要集中在湘西、湘南地区,时间是24日晚到25日。这次过程持续时间长,结束要到29日,将近月末了。至于强度,重点是25日下午到晚上,常德、张家界、益阳北部、岳阳等地都将有大到暴雪天气出现”。

具体预报:

23日湘西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24日全省小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或雨夹雪;

25日湘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26日湘中以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雨;

27日湘中以北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湘北局地大到暴雪,其他地区小雨;28日湘东南小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29日湘中以北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雨夹雪。另外,25~30日全省最低气温-4~-2℃。

针对此次过程会带来的影响,刘剑科也做出了提示:强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电力设施、农林业生产等也会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也要提前做好扫雪铲冰、电力供应等措施。对过程中出现的大风天气,江湖湖面航运造也要做好应对准备。(文/谭萍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