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浙江全省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这种天气格局将很快被冷空气影响打破。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本周新一股势力强劲冷空气影响,浙江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气温下降,冰冻模式开启。不过此次冷空气过程也将给杭州带来今冬初雪,届时,公众可以做好保暖的同时去西湖赏雪。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近期,浙江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回升明显,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丽水地区最高气温上升至20℃以上。不过,这种天气格局将很快被冷空气影响打破。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雨雪、低温、冰冻等天气将现身浙江,冰冻模式开启。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4-28日浙江将迎来明显的持续雨雪冰冻天气。23日全省多云到阴为主,下午起转阴,偶有零星小雨,夜里全省阴有时有小雨,其中西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4日夜间起随着雪线推进,浙北和浙西北山区将率先迎雪,其中强降雪时段出现在25-26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宁波、金华等地区有明显降雪,部分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省会杭州也会迎来今冬初雪。

除雨雪外,省内各地气温也会逐渐下降,日平均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25日起浙中北大部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将降至1-3℃,最低气温0℃左右,山区-1~-3℃,有冰冻。后期冷空气不断补充,气温低迷,寒冷升级。

浙江最冷冰冻周即将上线 杭城有望迎今冬初雪
2000年以来杭州初雪日期

专家提醒,目前已临近春运期,低温雨雪天气山区道路有冰冻,对交通影响较大,建议交通、城建、农业、林业和渔业等部门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工作;山区电力、通信线路等注意覆冰的不利影响。周后期气温将持续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防冻工作,雨雪天气注意出行安全。(文/张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