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冷空气频繁造访山西,省内雨雪不断,气温持续走低。今晨浑源最低气温跌至-29.9℃,为全省最低。省内青银高速等多站出入口也因降雪实行交通管制或封闭。明天起,山西将再次遭遇新一轮降雪天气过程,临汾、运城、晋城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提示公众及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御工作。

近期,冷空气频繁造访山西,省内雨雪不断,气温持续走低。据山西省高速管理局消息,受22日降雪天气影响,今晨(23日),青银高速等多站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或封闭。除降雪外,今晨山西大部气温也有所下降,其中浑源最低气温跌至-29.9℃,为全省最低。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受横槽转竖、地面冷锋过境影响,今天白天,山西北中部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届时气温将持续走低,过程降温8-10℃,局部达12℃;以省会城市太原为例,24日最高气温仅-6.6℃,与22日同一时次相比,降幅达9.1℃。

另外24日开始,山西多地有迎新一轮降雪。明天,吕梁、晋中等地的部分及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地的大部分地区有小雪,临汾、运城、晋城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后天,吕梁、晋中等地的部分及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地的大部分地区有小雪。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已临近春运,需防范此次的大范围低温降雪天气将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