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24日)半夜到26日早晨,上海将迎来今冬初雪,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累计降雪量可达8-12毫米,并伴有3-5厘米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将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

上海初雪将至!24日夜起西部和北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今天,上海的气温缓慢下降,下午15时26分北部地区气温在4℃上下,体感比较阴冷。​​​​

受北方不断南下的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上海的气温缓慢下降,下午15时26分,北部地区气温在4℃上下,体感比较阴冷。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白天,上海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夜里起将出现雨夹雪或雪天气,或迎来今冬初雪,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24日半夜到26日早晨,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累积雪量可达8-12毫米,并伴有3-5厘米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其它地区有雪或雨夹雪,雨雪量中等。27-18日,主要降雪区位于长江中下游地区,上海处于其边缘,有雨或雨夹雪天气。

同时,未来5-7天,上海气温将持续偏低,其中25-27日早晨,上海市区极端最低气温可达0℃左右,郊区-1至-2℃,有薄冰。

气象专家提醒,上海此次雨雪过程将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眼下临近春运,将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公众需提前注意防范。雨雪天气期间,体感湿冷,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公众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