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一周,宁夏大部气温起起伏伏,今晨(23日)首府银川气温低至-17.6℃,为今冬以来最冷一天。未来,全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前两天还没这样冷,怎么才过两天又成这么冷了?耳朵都快冻掉了。银川的很多市民一边抱怨,一边又将呢子衣换回了厚重的羽绒服,以抵御寒冷。

气温跳水 宁夏银川迎来入冬最冷清晨
银川气温低迷,市民出行包裹严实。

冷空气频繁,气温起起伏伏。从17日至今晨,宁夏气温就呈如此状态。而银川今晨的-17.6℃,也创下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新值。

气温跳水 宁夏银川迎来入冬最冷清晨
银川近7日温度变化折线图

宁夏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全区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气温起伏变化较大。具体预报:

24日夜间到1月25日白天: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阴有小雪,其它地区阴有微到小雪;

25日夜间到1月26日白天:全区阴,吴忠、中卫两市南部及固原市有小雪。

27日全区阴,大部有4级左右偏北风;

27~29日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四市降幅为8℃左右,固原市降幅为4℃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虽然对改善空气质量有利,但气温下也会下降,公众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图/文 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