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日)白天,辽宁升温明显,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0℃或以上。不过今夜开始,冷空气来袭,大连、锦州等地有6-7级大风,沈阳、鞍山等不少地方将出现小雪。气温随之大幅下降,2-4日降温可达8-10℃。正值春运初期,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防风。

近两天辽宁气温回升,今天上午升温更加明显,监测显示,上午10时左右,大连地区气温已经升至1℃,鞍山、锦州、营口、辽阳以及盘锦地区在-1℃~-5℃之间,其他地区-8℃~-11℃,较昨天同一时刻升温4~6℃。

辽宁今夜风雪来袭大连等阵风7级 2-4日降温8-10℃
春运首日,沈阳站候车大厅里客流量明显增多。(图/马东雷)

今天进入春运首日,辽宁以晴暖天气开局。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转多云,气温将达本轮升温顶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0℃或以上。

不过,今天夜间冷空气来袭,大连、锦州、营口、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偏北风6级,阵风7级。同时不少地区又会出现降雪,预计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明天抚顺、本溪、丹东、营口、辽阳地区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3日全省多云有时晴。

辽宁今夜风雪来袭大连等阵风7级 2-4日降温8-10℃

冷空气和风雪影响下,2~4日辽宁降温明显,预计各地气温累计下降8~10℃。其中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下跌十分明显,省会沈阳最高气温将由今天的0℃将降至-7℃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也由0℃上下降至-5~-8℃之间。到了周六早晨,抚顺、本溪最低气温-20~-23℃,大连-9℃,其他地区-14~19℃。周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20~-26℃,东部山区-28~-32℃。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夜间开始辽宁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雪,雪后气温下降容易形成道路积雪和结冰现象,正值春运初期,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和防寒防风。司机朋友请注意关注路况信息,小心驾驶,谨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文/宋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