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日)已进入“立春”,但京城却仍维持着天寒地冻的状态。预计本周,弱冷空气频繁影响京城,蓝天白云、晴冷依旧,降雪仍需等待。今天最高气温为0℃,最低气温-10℃,6-8日最高气温维持在2℃左右,9日最高温迅速回升至6℃,周末再降至-1℃,降幅达7℃,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合理穿衣。

昨天,已迈进“立春”节气,二十四节气又开始了新的轮回,然而京城却始终维持着冷风刺骨的状态,寒冷取代了春的气息。监测显示,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出现在5时02分,为-11.1,白天虽阳光普照,但最高气温也仅止步于2.2℃。

本周弱冷空气频繁影响北京 晴冷为主旋律后期气温波动大
今天早晨,北京天空晴朗无云,气温低迷,体感寒冷。

本周,弱冷空气频繁影响北京,蓝天“霸屏”,气温起伏不定,但总体来看,寒冷仍为主基调。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班时晴,北风三四级,-7~-4℃;白天晴,北风三四级转南风一二级,最高气温0℃;夜间晴,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0℃,天气晴朗,气温较低。

6-8日,北京最高气温均稳定维持在2℃左右,最低气温也处于-8~-7℃之间;9日气温有个小蹿升,最高气温将升至6℃,短暂的感受一天的暖意;周末最高温将再次跌至-1℃,猛跌7℃,寒冷侵体。

本周北京晴冷为主旋律 弱冷空气频繁后期气温波动大

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10℃且小于22℃,可从目前北京的预报来看,漫长的冬天仍在延续,严寒仍是天气的主旋律,即便天气再暖一些,也是乍暖还寒,距离脱掉冬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气象专家提醒,“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立春”是万物复苏的起点,要做到早睡早起,舒畅情志。另外,虽已“立春”,但天气依然以寒冷为主,气温起伏不定,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合理搭配衣物;本周北京仍无降雪,天干物燥,公众需安全用火用电,谨防发生火灾。